好彩頭【港式蘿蔔糕】 事先做好現場再加熱

材料:

炒料:港式香腸2條、臘腸2條、蠟肉100g、香菇5朵、蝦米100g、油蔥酥1大匙、蘿蔔2斤、水400CC

米漿:在來米粉600g、糯米粉1大匙、冷水800cc、年糕紙1張

調味料:蠔油3大匙、鹽3大匙、白胡椒粉3大匙、糖少許

做法:

  1. 蝦米用酒泡軟後,香菇泡水撈出擰乾水分,用易拉轉切末備用。
  2. 白蘿蔔洗淨刷乾淨不用去皮以刨絲器刨成細絲備用。
  3. 將臘肉、蠟腸香腸、切成碎末狀備用。
  4. 鍋熱不用放油將蠟肉末先入鍋炒,待出一點油後再將香腸、臘腸一起入鍋炒香並放入調味料撈出部份並將蘿蔔絲入壓力鍋並加水400cc蓋上鍋蓋上昇兩條線2分鐘備用。
  5. 在來米粉與糯米粉一起放入大碗中,加入800cc冷水調勻成米漿備用。   ---先做到這裏先做年糕--
  6. 將米漿拌入做法4中邊攪拌至糊狀。
  7. 裁減好的年糕紙鋪上蒸格並倒入做法6的米糊後、在桌上輕敲將空氣排出後將撈出的肉末鋪在上面。
  8. 蓋壓力鍋上昇壓力桿2條紅線後關小火20分鐘待自然洩壓即完成。
  9. 煎蘿蔔糕了。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傳統做法你要用好幾個鍋才搞定,因要炒料分開炒,我將所有做法重新組合,所以只要照著步驟就不會手忙腳亂,若用一般鍋可能要1-2小時,送進快鍋竟然20分鐘就好了,送禮若送個自已做的好彩頭蘿蔔糕是不是更有意思。

步步高昇【年糕】

材料:糯米粉600g、糖600g、冷水600cc

做法:

  1. 糖先溶化待稍涼。(先做好放節能板上)
  2. 將糯米粉加水攪拌均勻再加糖即成米漿。(水不夠再慢慢加,直至米漿往下低不會斷)
  3. 取小調理鍋再將米漿倒入7分滿上壓力鍋蓋2條紅線關小火30分鐘洩壓待自然洩壓即可。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吃甜甜過好年,以前要蒸個年糕起碼要忙上2小時,所以大多數人都買現成的,也就愈來愈忘了傳統手工美食怎麼做?其實有個壓力鍋蒸個年糕,只要30分鐘就搞定。過年就是要和家人一起做個自家的手工料理,這才有過年的氣氛,用8l快鍋可一鍋做好年糕及蘿蔔糕一點都不麻煩。省荷包健康又可自己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