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鮮蔬黑米雞】 

材料:

玉米2紅蘿蔔2西洋芹4洋蔥1黑米1/2全雞一隻(2台斤就好)

調味料

1大匙白胡椒粉適量

P1430303  

做法

  1. 取一快鍋先將水燒開
  2. 洋蔥切塊、西洋芹切段、紅蘿蔔切塊一起入鍋
  3. 玉米轉轉樂先將玉米粒轉開取出並連同玉米心放入一起煮
  4. 黑米洗淨就好不用泡水,並塞入雞裡面一起煮
  5. 蓋上鍋蓋上升兩條線關小火15分鐘待自然洩壓開蓋取出玉米心並調味即完成了。

P1430311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黑色奇蹟花青米是100%糙米不是糯米所以吃了不會脹氣,血糖患者也很適合吃而且內含維他命B1B2B6、及E,更富含鈣質及微量礦物質,國人應該常常改變飲食攝取不同食材的營養成份。傳統做法因不容易煮熟要泡水泡半天再入鍋煮50分鐘左右,我今天使用瑞士的快鍋完全顛覆傳統做法,只要8分鐘省下多少能源多少時間,又攝取到蔬食的鮮甜味好天然的味道喔!

 

干貝燴三筍

材料:

干貝3顆、金針菇1玉米筍4、筊白筍2蘆筍100g、蛋白1香菜1

 

調味料:

  1. 手工醬油1大匙蘋果醇2大匙1大匙1大匙
  2. 白胡椒粉適量麻油3

P1430304  

做法:

  1. 干貝先用酒泡軟再入鍋蒸軟再剝絲備用
  2. 金針菇切三段入鍋煮並加入一湯匙的水玉米筍斜對切先入鍋川燙、筊白筍切斜口續丟入鍋中、最後放蘆筍切段蓋上鍋蓋冒煙就好,先將三筍先取出擺盤
  3. 做法2鍋中剩下金針菇加入作法1干貝後匯入調味料1待沸騰加入蛋白並灑上2白胡椒粉最後滴上麻油淋上三筍中,放入香菜

 P1430314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以往干貝需要用碗裝在用電鍋蒸30分鐘,只要有個小HOT PAN直接入鍋蒸5分鐘就好了,並且保留住干貝的鮮甜好滋味;而且用對鍋子川燙再也不用放一鍋水食材保留原味…,原來蔬食的清新鮮甜令人超級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