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滷叉燒】先做好一鍋

材料梅花肉一條(不可斷)約一斤、青蔥3支、薑5片、蒜5顆、水3 杯、八角2顆、高麗菜1/4顆。

調味料

  1. 沙拉油一匙 黑糖半杯 醬油一匙。
  2. 純釀醬油3大匙 蠔油1匙 蘋果醇100CC 米酒1杯。

P1410308  

做法

  1. 肉捲起用棉繩(約1.5條長)綁起。
  2. 取一小鍋將黑糖先入鍋加熱至熔化關火再入沙拉油及醬油至完全融合。
  3. 蔥薑蒜爆香入八角再將肉捲下鍋煎這四面金黃接著倒入做法2及調味料B接著加水後蓋B壓力鍋蓋上升兩條線關小火8分鐘。
  4. 和湯汁一起擺入冰箱放一夜比較入味。
  5. 高麗菜用刨片器刨絲鋪底再將滷好的叉燒切片擺上即完成。

P1410346-2  

微微蔡小叮嚀:

這道叉燒滷考驗醬油的品質味美甘醇很重要,用對快鍋更能節省時間非常入味,美味不流失

 

【大阪海苔叉燒麵】

材料:細拉麵(1人一把) 叉燒肉5片 筍乾200g 蒜頭5顆 蔥花一大匙 銀芽200G 海苔片數片。

叉燒溏心蛋餐巾紙打濕 ,放入HOT PAN鍋中,蛋放在上面冒煙小小火2分鐘,剝殼放入叉燒滷中泡一夜 (先做好)

雞骨高湯雞骨架及大骨 洋蔥1顆 紅蘿蔔1條 蔥3根 薑1塊 蒜頭5顆 蘋果1顆 昆布約20cm 小魚乾60g 入快鍋熬50分鐘(一般鍋子要熬4~5小時),等到壓力鍋洩壓,開啟鍋蓋放入1包柴魚片泡10-15分後,隨即將柴魚片撈起即完成 (先做好)

調味料高湯:叉燒醬油=2:1

P1410311  

做法

  1. 筍乾泡水放入叉燒滷中滷10分鐘後泡著
  2. 銀牙燙熟備用
  3. 麵先燙熟放入碗中先放入叉燒滷汁後蒜頭用易拉轉拉碎置入
  4. 擺入叉燒片、筍干、銀牙、蛋再加入熱高湯
  5. 最後擺上蔥末及海苔片即大功告成

P1410352  

微微蔡小叮嚀:

運用叉燒滷汁可再續泡溏心蛋又可變化另一道料理,

筍干建議多滷點放在冰箱當冷盤又變成一道非常受歡迎的小菜,但記得要與叉燒肉分開滷味道才不會跑掉

大骨高湯更是這道拉麵的精隨,別再買現成的高湯粉,好好的熬煮一鍋用對快鍋非常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