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312  

黃豆紫米鍋巴飯】 

材料:

A. 糙米1/2杯、紫米1/2杯、燕麥1/4杯、黃豆1/4杯(約40g)、水2杯。

B. 料理用蕃茄乾2個、荷蘭豆60g、百頁結5個、九層塔一大把、橄欖油2匙。

調味料: 鹽適量

P1410298   

做法:

1. 將黃豆先泡水4小時並與紫米、燕麥、糙米及水並加入鹽置入小快鍋中上升兩條線關小火煮5分鐘後熄火。

2將HOT PAN 鍋先加熱入油百頁結煎至黃色先盛出。

3鍋裡再入橄欖油,放入蕃茄乾、炒香再入荷蘭豆及煎好的百頁結,並拌入九層塔再將做法1煮好的飯放入鍋中用火烤一下即可。

P1410320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黃豆及糙米不易熟,放入電鍋外鍋水要加到2杯,約煮40分鐘。

用小快鍋只要5分鐘,大大提升節能效果而且口感非常好,這樣的素食料理健康又好香好好吃。

 

【芹菜味噌豬排】

材料:小里肌300g、芹菜管1把、洋蔥1/3顆、紅蘿蔔1/2條。

醃料味噌、甜辣醬、酒各1大匙、白芝麻油少許、純釀醬油1

調味料胡椒粉少許 50 c.c.。

P1410294

做法:

  1. 肉切片與醃料先醃過約15分鐘即可。
  2. 鍋入油冷鍋就先將肉下鍋煎待煎至金黃先起鍋。
  3. 洋蔥切絲先入鍋炒再加入紅蘿蔔切片續入鍋、芹菜拌炒放入一點酒蓋鍋蓋先燜一下再將做法2的肉片灑上少許胡椒粉即可。

P1410324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此道料理換成雞肉也可以,最好醃超過15分鐘比較香,用不銹鋼鍋煎醃過的肉片最怕鍋子燒焦變黃所以請記得冷鍋冷油就得下鍋,這樣肉質也才會保持嫩度及色澤鍋子的香氣剛好來炒菜就更香更甜了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