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燒肉】

材料:豬五花薄肉片600g、洋蔥1個、白芝麻少許、青蔥2支。

醃醬料: 純釀造醬油3匙、清酒3匙、蘋果醇5匙、薑泥30g、蒜5顆。

作法:

  1. 將肉片醃入醬料約10分鐘以上。
  2. 冷鍋冷油就將肉片及蔥白先下鍋炒待變色先撈出。
  3. 洋蔥切絲入鍋及炒至軟再放入剩餘的淹料汁繼續燒漬再加一點清酒入鍋待揮發後將作法2肉片倒入翻炒加入白芝麻即成功。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有醃過醬料的肉片要用不銹鋼鍋炒的話,建議冷鍋冷油即要下鍋,待肉片一變色就先起鍋,此時鍋內的肉類蛋白質的香氣再繼續炒蔬食自然香甘醇。

【薑汁燒肉生菜】

材料: 萵苣3片、炒好的薑汁肉片、白芝麻。

作法:

  1. 取出萵苣入盤直接將炒好的薑汁肉片及白芝麻填入即完成。

【薑汁燒肉堡】

材料:漢堡2個、廣東生菜2片、炒好的薑汁肉片、白芝麻少許。

作法:

  1. 漢堡先用鍋子烤香一下。
  2. 將廣東生菜鋪入漢堡再將炒好的薑汁肉片及白芝麻撒上即完成。

【薑汁燒肉蓋飯】先用hello Kitty 煮好飯

材料:壽司米1/2杯、水1/2杯、小黃瓜1支、小蕃茄3顆、水煮蛋1/2顆。

作法:

  1. 將小黃瓜刨成薄片捲成一圈圈的鋪在鍋內
  2. 再將番茄對切連同水煮蛋鋪上
  3. 最後將炒好的薑汁肉片的裝入小鍋中並淋上醬汁就完成了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這道料理的靈魂在醃醬汁: 只要醬汁調對了基本上這道料理就對了,今天運用天然蘋果醇去軟化及浸潤肉片使得這道料理變得有水果的清甜甘醇,有別於大多用味霖去調味,搭配手工醬油也使得天然豆香經過HOT PAN鍋熱度快速加熱熟成,不燒焦卻能呈現甘香醇的巧妙絕配,這就是好鍋的最佳表現,並且非常節能喔!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