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252  

【松子烤野菜鮮菇】

材料:松子2匙、新鮮大香菇8朵、杏鮑菇2朵鴻喜菇1包洋蔥1顆綠花椰菜1顆紅甜椒1顆蒜末6瓣橄欖油3小匙。

調味料: 海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適量起司粉。

  P1410239  

作法:

  1. 鍋子先預熱後松子先下去烤香。
  2. 所有菇類先用鹽及少許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醃一下。
  3. 洋蔥切塊鋪在鍋底在放入蒜片。
  4. 再疊上作法2先蓋鍋蓋待烤3分鐘後先拌一下。
  5. 接著再放其它蔬菜進去烤待冒少許煙即可放到外鍋。
  6. 待烤好淋上橄欖油並灑上起司粉及松子即完成。

  P1410258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請依照順序放入食材否則容易燒焦,用鍋子當烤箱不會像烤箱比較乾,甜份及食材原汁呈現,非常鮮美過癮,亦是一道非常適何減重朋友青睞的天然蔬食。

 

【箭筍炒小魚豆乾】

材料:箭筍1把、蒜頭3顆、辣椒1條、小魚乾50、豆乾3塊。

調味料;鹽巴1小匙、糖1小匙、米酒4大匙、醬油、香油。

 
P1410233

作法;

  1. 箭筍洗淨葉面上的泥沙放至碗中備用。
  2. 蒜頭切成片、辣椒切段,豆乾切絲。
  3. 鍋熱放油,先煎香豆乾絲先盛起後再爆香蒜頭、辣椒與小 魚乾暴香後先盛起。
  4. 放入箭筍翻炒後加入米酒嗆香蓋鍋蓋燜一下,以鹽巴、糖調味最後放入作法3將醬油嗆在鍋邊熄火淋上一點香油盛盤即可

P1410257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每年清明節前後一個多月的時間是吃得到新鮮箭筍的好時機,台灣箭筍產區主要分佈在台北大屯山、花蓮台東一帶,其 纖維質含量相當高沒什麼熱量,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人體新陳代謝,並含有豐富的水份與人體所需少量植物性蛋白質及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維生C等物質。選購箭筍時可挑選長約10-15公分左右的箭筍,顏色呈現自然的新鮮筍的白色,等待新鮮產季快把握箭筍生產季節嚐鮮嚐鮮,完全不用川燙,許多總鋪師總是教炒辣豆瓣,我個人非常推薦趁著新鮮吃出食材的美味,不要過重的味道好好享受春天這般野菜的美味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