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希望有個聰明健康的孩子,老一輩常對孩子說:「來,多吃魚才會聰明喔!」其實此話還真不假,研究指出,魚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EPA及DHA,是腦部神經系統成長不可或缺的養分,所以多吃魚,腦袋當然就越靈光。《優活健康網》就要來介紹一道健腦食材-「茄汁鯖魚」,幫助孩子們有個聰明腦袋。

現在,各位爸爸媽媽們,趕緊來學學這道簡單的料理吧!

● 材料/
鮪魚一條、洋蔥一個、蕃茄三顆、蔥五根、薑三片

● 調味料/
冰糖一大匙、酒兩大匙、醬油一匙、素蠔油一匙、番茄醬五匙

● 作法/
1)將蔥、薑、蒜尾、洋蔥鋪在壓力鍋底部,接著放置鯖魚,最後放蕃茄。
2)將所有調味料加進去。
3)所以材料放進去後,當壓力鍋上升兩條線後,關小火約30分鐘自然洩壓即可。

營養師怎麼說?

營養師洪菁穗表示,深海魚的魚油富含omega-3;其中的DHA是細胞膜的重要成分,尤其是腦和視網膜的細胞膜。無論在大腦皮質功能、記憶力維持,甚至胚胎與幼兒的腦部發育,DHA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一滴油都不用放,最天然的魚油跟營養素就這樣被提煉出來,全部都是食材的精華,就連骨頭也都軟掉,小孩再也不用怕魚刺,是最營養、最天然的食物精華。                                                                      

 

 

【廚具達人】
8L壓力鍋可以一鍋兩用,而且完全不必放水跟油,就能把蔬菜及魚油的精華提煉出來,再也不用忍受罐頭的腥味啦!

● 瑞康屋官網 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07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