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花生300公克、水1000cc、牛奶、糖適量。

• 作法/

1)將花生燙煮一下撈起,入冷水鍋脫膜。

2)脫膜後的花生入壓力鍋加水煮30分鐘後,加入少許糖即完成花生仁湯。
3)加入牛奶就變成牛奶花生湯囉!(或加豆漿皆可)

 • 
洪菁穗營養師表示,牛奶含有豐富鈣及鎂,能幫助頭腦清晰,並提供大腦所需的重要養分,同時還具有抗憂鬱、減壓鎮定的效果;而花生中含有維生素E,可幫助大腦維持正常運作以及提升思考能力。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市售的牛奶花生為了賣相好,都經過特別的漂白處理,孩子吃多了反而危害身體健康,自己動手做不但健康、衛生,而且使用壓力鍋真的超方便,花生不需特別泡水,短時間內就可完成一大鍋。--------------------------------------------------------------------------------------------------------

 

 

 

【鍋具達人】夏天想煮個花生湯喝,煮了兩個小時還是沒煮熟嗎?噹噹!只要將雙享鍋蓋上壓力鍋蓋就變身成壓力鍋,用這個壓力鍋熬煮花生湯只需要30分鐘,還不需事先泡水,完成後的花生口感Q軟,再依個人口味加上牛奶或豆漿,就是一道好吃又營養的健康甜品,從此再也不需要擔心孩子吃下一堆不健康的飲品啦!


• 瑞康屋官網 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14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