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白蘿蔔一條、紅蘿蔔半條、昆布15公分四片、鱸魚一條、柴魚適量、水3000c.c。

● 做法/
1)白蘿蔔切丁,紅蘿蔔切丁,鱸魚切成片
2)將水放入鍋中,等鍋蓋冒煙後關小火,再將昆布、白蘿蔔及紅蘿蔔放入,小火煮20分鐘。
3)放入魚片及柴魚,悶一下上菜囉。

 ● 營養師怎麼說?/
營養師洪菁穗表示,白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酵素,適量攝取可以提升人體及吸收功能;還有提高胃酸分泌、促進消化,促使孩子的排便順暢;此外,對於食物中毒或是宿醉的人,適量攝取也有助解毒及解酒。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昆布上頭有一層白白的粉末,很多人都會習慣洗掉,其實這是昆布美味的關鍵喔,白色粉末是由昆布體內自然滲出的甘露醇,具有降血壓、利尿及消腫的作用,所以千萬不要洗掉,只需要用濕布,將表面的灰塵擦掉即可。
2)若有其他青菜,也可一併丟進去湯裡煮後打撈即可,可以讓湯汁更甜更美味喔!

【鍋具達人】
微微蔡老師今天要介紹的這款4.5公升的Hot Pan,做昆布高湯只需10分鐘,就能把鮮美的湯汁熬出來,甚至3公分的厚蘿蔔塊也只需10~15分就可煮軟,換作其他鍋具起碼需要煮50分鐘。

● 瑞康屋官網 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24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