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牛奶一公升、活性乳酸菌粉一包。

● 做法/
1)將牛奶攪拌,並加熱至55℃(若溫度太高,會使牛奶變質喔!)
2)將乳酸菌粉倒入鮮奶中,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做法1中。
3)放置Hot Pan外鍋靜置8至12小時。
4)凝結後脫掉Hot Pan外鍋,放置冰箱,就可隨時享用。
5)可依個人口味,適度加入蜂蜜或是果醬。

 ● 營養師怎麼說?
營養師洪菁穗表示,優酪乳中有牛奶優質的蛋白質、脂肪、乳糖、維生素、礦物質及鈣質,尤其發酵後,優酪乳比牛奶含有更多的游離胺基酸,有分解蛋白質的功能。此外,優酪乳中的乳酸能使蛋白質更容易被消化,所以整體而言,優酪乳的蛋白質價值比較高。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牛奶加熱溫度不可太高,否則會使牛奶變質,建議可放在牛奶裡放置溫度計,但要記得不可擺放,或接觸鍋底,否則溫度計會爆裂。
2)自己動手做優格,完全沒有加任何添加物,就連益生菌也親自挑選。
3)我個人喜歡高溫活性的益生菌,最適合在人體腸內存活,搭配菌種最喜歡的食物:木寡糖,效果更棒喔!

【鍋具達人】
有了Hot Pan鍋,連優格製造機都不用買了!利用鍋子保溫續煮的功能,可以將牛奶變優格,而且自己做的優格,無添加的天然味道,你一定嚐的出來!

● 瑞康屋官網 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31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