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乾木耳3朵+鳳梨1顆

 調味料/
冬瓜糖適量

● 做法/
1)乾木耳先泡軟後,使用易拉轉將木耳拉碎。
2)鳳梨可利用牙刷徹底刷乾淨,再利用鳳梨抽取器取出鳳梨之果肉。
3)鳳梨皮不要丟棄,放入快鍋配件中一起燉煮。
4)接著,木耳放入快鍋底下,加水1500c.c一起燉煮。
5)待快鍋上升兩條線,就關小火,並計時30分鐘。
6)開蓋後,放入適量糖就大功告成啦。

 ● 營養師分析/

1)黑木耳口感清爽,不僅僅促進食慾,還具有清腸排毒的功效,大家不妨經常做來吃吃,黑木耳的做法多種多樣,但用冷水浸泡黑木耳,更能鎖住木耳的營養素。

2)鳳梨果實含豐富的營養成分,常被用來消暑解渴,增進食慾的功用,其果肉能促進鈣質吸收、強化骨質的效果。豐富的蛋白酵素不僅可以幫助消化、更可以促進組織復原、減輕瘀腫、扭傷等情況。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黑木耳用冷水泡就好,千萬不要用熱水泡,否則容易將木耳表層的營養素沖掉了,反而黑木耳不容易煮熟。

2)鳳梨皮可用牙刷刷洗乾淨,連同鳳梨心一起進去,家裏若有剩下的苦瓜子、蘋果心或梨子皮及梨子心,也可以放入一起煉煮,不要讓孩子喝太多飲料,自已做的天然水果湯替代飲品給孩子喝最天然最健康。

【廚具達人】
黑木耳經過高溫烹煮後,才能提高膳食纖維及黑木耳多醣的溶解度,有助於吸收利用,瑞士進口的瑞康壓力鍋能有效的提高黑木耳的植物膠原,是其他壓力鍋所達不到的。

● 瑞康屋官網 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51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