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蛋黃5個、煉乳5匙、鮮奶200公克、香草精適量、薄荷葉少許。
• 調味料/二砂糖。

 

 作法/

 

 

1)取一小鍋灑上二砂糖加熱融化至焦糖色,再倒入玻璃杯中泡冷水降溫凝固。

 

 

2)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後倒入作法1中,並蓋上錫箔紙。

 

 

3)HOT PAN 鍋中放入一杯水加熱後,將作法2放進去蒸煮約15分鐘。
4)起鍋待涼放入薄荷葉即完成。

 

    營養師怎麼說? 
洪菁穗營養師表示,鮮乳中含有乳糖,能使腸道內的益菌──乳酸菌大量繁殖,能抑制害菌的繁殖,有助於腸道的消化吸收,以及增進食欲等功能;薄荷葉,可幫助人體新陳代謝,清香氣味也有助促進食欲、舒緩情緒、消除壓力的作用。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利用蛋黃就可做一道小朋友超愛的甜品,不但簡單方便,而且冷熱皆宜喔!
2)砂糖用小火加熱溶化煮至焦糖色,需用小厚底鍋並不停攪拌避免燒焦。
3)HOT PAN鍋內放置不鏽鋼底盤即可當蒸鍋使用,裝布丁的玻璃容器要買耐高溫的。

 

 

 

【鍋具達人】易拉轉真是料理時的好幫手,從配料到處理食材,只需要輕輕拉幾下,就可輕鬆切碎食材,媽媽再也不會因處理蒜頭、辣椒、洋蔥等刺激性食物而殘留味道在手上。但你以為易拉轉只能用來處理食物嗎?現在就連製作雞蛋牛奶布丁也難不倒它,只需幾秒就能快速混合材料,讓孩子享受美味又健康的點心,一點也不麻煩囉!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59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