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有機雞蛋4顆、生菜少許、小黃瓜2條、迷迭香去骨雞腿一片、漢堡4個(或用貝果)、 Cheese 4片。

● 調味料/
黃芥末醬、美乃滋各2大匙、蜂蜜適量、鹽少許

● 做法/

1)將餐巾紙打濕,放入有機雞蛋,冒煙3分鐘後放外鍋,約等3分鐘沖冷水剝開即可。(小叮嚀:其他鍋子不能這樣煮蛋,否則鍋子會焦掉喔!)
2)小黃瓜切薄片,並用鹽稍醃一下。
3)鍋熱不用放油,直接放入迷迭香去骨雞腿,將兩面煎熟切片即可。
4)取出漢堡,塗上一點美奶滋後,鋪上C heese片,再鋪肉、蛋及小黃瓜後,接著淋上調味料就可開動啦!

● 營養師怎麼說/

1)洪菁穗營養師表示,蛋黃、小黃瓜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在人體內有許多重要功能,可以維護視覺、骨骼生長、生育機能、細胞分化、細胞增生,調節許多基因的表現,還可以強化免疫系統,預防感染。
2)Cheese 片含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A與維生素B2,因此有促進兒童生長的功用。對於不喜歡喝牛奶或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乳酪可說是其最佳的牛奶替代品,不過要注意的是其豐富的脂肪含量。

 微微菜老師小叮嚀/

微微蔡老師說,冷鍋時就要下蛋,這樣蛋才不會裂開,不需要用大火,煮2分鐘後,放入外鍋用燜的,如此蛋就不會過熟,才能成功煮成溏心好滋味。

    

【鍋具達人】
有沒有這麼神奇!煮蛋竟然只需要一張濕的餐巾紙,推薦一款瑞士3L HOT PAN,只需煮3分鐘燜3分鐘,就能成功完成飽水量超高的溏心蛋;此外,用這款鍋子,煮烤雞完全不用放油,也不怕烤焦,皮脆肉多汁。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食譜 助發育 溏心蛋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