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蝦10隻、玉米3根、紅蘿蔔1條、新鮮巴西里1支。

● 調味料/ 
奶油、鹽、白胡椒粉適量。

● 作法/

1)先將玉米泡水洗淨後,用玉米轉轉樂將玉米粒刨下來。
2)將紅蘿蔔切丁備用。
3)蝦仁去腸泥及殼後,用少許鹽抓一下,再沾一些麵粉及巴西利切末。
4)鍋子加熱將奶油溶入即熄火,並利用節能板的餘溫,就可將蝦仁置入,煎到蝦仁變色,聞到香氣後就可先盛出。
5)將玉米及紅蘿蔔丁入鍋拌炒一下後,加些許水,蓋上鍋蓋,冒煙關小火即可。
6)5分鐘後開鍋蓋,放進做法4的蝦仁,並放調味料即完成了。

● 營養師分析/

1)營養師洪菁穗營養師表示,蝦仁營養豐富,所含的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十倍;其鈣含量、鎂含量也很豐富,而且比例恰好是人體吸收鈣的最佳比例;蝦仁還含有鉀、硒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且肉質鬆軟,易消化,常吃有健腦功效。

2)奶油含有碘,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的主要成份,甲狀腺素有促進生長的發育和蛋白質合成作用,維護中樞神經系統的正常結構。

3)玉米含有硒的微量元素,硒具有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細胞膜的結構和功能,如果身體缺硒會造成細胞和細胞膜損傷,干擾核酸、蛋白質及各種酶的合成和代謝,直接影響細胞的分裂、繁殖、遺傳和生長發育。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新鮮玉米就是要買回家洗淨後自己刨,全家人的健康要自己把關,更可吃到最鮮美的好滋味;用HOT PAN 炒菜最方便,又快又不用一直拌炒,只要拌幾下,其它交給鍋子自己炒就萬事OK啦!

   

【鍋具達人】
有煮飯的人一定曉得,一般鍋子用奶油煎蝦,肯定會燒焦;推薦一款4.5公升的HOT PAN ,這款鍋子因為有超導熱層,以及非常好的鋼材,能讓食物煮出好味道卻不燒焦,繼續炒菜更添風味,尤其這麼難料理的玉米及紅蘿蔔,竟然只要5分鐘味道就甜得不得了。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85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