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牛腩300g、紅蘿蔔1/2條、牛番茄2顆、西洋芹2支、洋蔥1/2顆。
• 調味料/番茄糊2匙、紅酒20C.C、鹽1小匙、胡椒粉適量、百里香少許。

 作法/

1)牛腩切丁(約1cm大小),並用橄欖油及黑胡椒鹽醃10分鐘備用。
2)牛番茄削皮切成小塊狀,洋蔥、西洋芹與紅蘿蔔切丁備用。

3)鍋熱放入牛腩煎一下,再倒入紅酒嗆一下取出備用。
4)鍋入油,放入洋蔥末翻炒,接著放入作法2,及蕃茄糊拌炒均勻。

5)加入800C.C開水,再放入作法3,蓋上鍋蓋上升兩條線關小火,計時4分鐘待自然洩壓即完成。

  •  營養師怎麼說? 
1)洪菁穗營養師表示,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鐵、鋅、鈣、胺基酸等營養素。其中,維生素A和維生素B群可預防貧血;蛋白質、胺基酸、醣類因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促進生長發育。此外,要特別注意的是,牛肉是高過敏食品,建議等幼兒一歲半後再食用,較為恰當。

2)番茄是世界公認最健康的食物之一。它所含的茄紅素,能抑制使身體老化的自由基,可提升免疫力,有利舒緩過敏症狀;而豐富的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組織胺,可抑制發炎引起的腫脹,也有強化血管、養顏美容等功效。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番茄經過加熱才會釋出茄紅素,比起生吃,更能提高營養價值。
2)用番茄泥罐頭增添風味,簡單又方便。

 

 

【鍋具達人】天氣冷颼颼,想喝個熱呼呼的番茄牛肉湯還要苦熬一個多小時嗎?微微蔡老師說,只要使用這款壓力達到1.22kg/m2的壓力鍋,不管是煮飯、萃取果汁、熬雞湯,都只要花費很短的時間就可完成,媽媽再也沒藉口說沒時間煮飯做菜囉!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200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