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草蝦8支、鳳梨片2片、洋蔥1/2顆、牛蕃茄1顆、青、紅椒各1/2、鍋巴適量。

● 調味料/
淡色醬油1匙、蒜頭5瓣、味霖2匙、烏醋5匙、蕃茄醬4匙、水3匙。

● 作法/

1)鍋放油加熱,將蒜頭拉碎入鍋炒後,再放蝦將兩面煎到變色即先撈起。
2)洋蔥拉塊後,放入鍋中拌炒。
3)放入蕃茄丁及鳳梨丁,再加入調味料蓋鍋蓋燜煮3分鐘後。
4)放入作法1草蝦燜煮1分鐘起鍋前再放入青、紅椒。
5)最後將鍋巴稍烤一下並裝盤,再淋上茄汁蝦即可上菜了!

 ● 營養師怎麼說? 
1)蝦性質溫熱,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包含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鈣、鐵、磷、鋅。此外,蝦含有一種牛磺酸的物質,它能降低膽固醇、保護肝臟的健康,且可保護心管系統、防止動脈硬化;而鋅、鐵則可以強化心臟;值得提起的是,蝦殼中含有豐富的甲殼素,可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及增強免疫力。

2)牛蕃茄含有茄紅素、類胡蘿蔔素、磷、鐵、鉀、鈉、鎂、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營養素。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延緩老化;類胡蘿蔔素、葉酸有益於維持皮膚健康;維生素C可以保護血管完整性及協助骨骼正常鈣化,有助兒童維持骨胳正常的發育。

 ● 微蔡老師小叮嚀/

茄汁因含有糖和醬油,最容易黏鍋,所以一定要選對鍋具,否則不僅鍋子容易燒焦,又會搞壞食材。

 

 

【鍋具達人】
雙享鍋是追求美食人士最佳選擇,而且不論是蔬食或海鮮或燉肉都能把食材提昇,且因鋼材的導熱設計,讓原本需要悶1小時的食材,半小時以內就能完成!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2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食譜 強壯骨骼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