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黑芝麻 100g、白米70g+糙米30g、冰糖100g、核桃適量。

 作法/

1)白米泡2小時,加入黑芝麻再泡1小時後,用果汁機打成泥。

2)鍋內先備1500c.c水,煮開後再放入作法1,邊煮邊攪拌至煮沸,最後加入冰糖即完成。

 • 營養師怎麼說?
洪菁穗營養師表示,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E、鎂、鉀、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其中,黑芝麻的鈣、鐵含量遠高於白芝麻(每100公克黑芝麻含鈣1456毫克,鐵24.5毫克;而白芝麻每100公克僅含鈣81毫克,鐵8.4毫克)。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鍋內開水要先煮滾,倒入果汁機打好的芝麻米漿,比較不會燒焦,中火攪拌至煮沸,記得搭配節能板。
2)核桃用易拉轉拉成顆粒狀,依個人喜好添加。

 

 

【鍋具達人】用Hot Pan煮一鍋香濃的芝麻糊真方便,晚上睡覺前先煮好用外鍋保溫著,到隔天早上剛好是溫熱可以入口的溫度,對於早上沒有太多時間準備早餐的媽媽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221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