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小青木瓜1顆、紅蘿蔔1/2顆、玉米筍6支、帶骨瘦肉200g、水2000c.c。
• 調味料/鹽巴少許。

 作法/

1)青木瓜、紅蘿蔔去皮切塊,帶骨瘦肉用熱水稍微川燙。

2)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快鍋中燉煮,上升兩條線關小火計時5分鐘,洩壓後開蓋,並放入少許鹽巴調味即完成。

   營養師怎麼說?  
1)洪菁穗營養師表示,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K、鈣、磷、鐵、鉀、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
2)青木瓜中蛋白?含量最高,大約是成熟後紅木瓜的2倍,它不僅可以分解蛋白質、醣類,更可分解脂肪,幫助消化、清理腸胃、排除贅肉,增進新陳代謝,把過剩脂肪排出體外。

 

【鍋具達人】5分鐘能做什麼事呢?真難想像使用雙享壓力鍋,5分鐘的時間就足以熬好一道湯,連需要燉煮很久的青木瓜,一下子就變得軟爛;想喝甘甜美味的湯品,真的不需再苦苦等待。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食譜 排油消脂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