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山藥200g、黑豆100g、堅果、海苔絲2片、昆布30g。
●  調味料/醬油50c.c、味霖50c.c、高湯250c.c。

●  作法/

1)先將黑豆洗淨,放入小快鍋,快煮25分鐘後,靜置放涼。
2)將醬油、味霖、高湯及昆布放入鍋中,熬煮20分鐘後,靜置待涼。
3)把山藥去皮後切丁,放入盤子裡。
4)再將做法1中的黑豆,放入盤子後,淋上做法2的醬汁。
5)最後,放入堅果、海苔絲即可完成。

●  營養師怎麼說?
1)堅果富含蛋白質、單元不飽和脂肪、維生素E、葉酸、膳食纖維、鎂、磷等,這些元素可幫助減少肌肉流失。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維持心血管的健康;而堅果中的蛋白質能延遲饑餓的時間,膳食纖維則會增加飽足感。
2)山藥含有醣類、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K、鉀等營養素。山藥所含蛋白質是甘藷的2倍,而脂質的含量卻為甘藷的一半,是較不易發胖的食材。
3)山藥含有黏液蛋白,可維持血管彈性,減少皮下脂肪堆積;所含多巴胺(Dopamine),有助於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 。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因為山藥若久煮容易使其中所含的澱粉酶遭到破壞,會減低健脾、幫助消化的功能;此外,山藥中含有雌性激素,食用過量可能會刺激荷爾蒙,使子宮內膜增生,容易導致經痛、經血不止的情形,呼籲民眾應適度攝取。

 

 

【鍋具達人】這個壓力鍋,煮黑豆只要半小時,是許多家庭必備的好幫手,但要注意,糖一定是要最後加,否則豆子容易煮不熟喔!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2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食譜 排油消脂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