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洋蔥1顆、宜蘭三星蔥6支、辣椒1支、大鮮香菇10朵、鮮磨菇一盒。
● 調味料/蒜5粒、酒、日式醬油、白胡椒粉、葡萄仔油適量。

● 作法/
1)二種菇切厚片,先入鍋乾炒香。
2)放入些許油後,再放蒜頭及蔥白、洋蔥炒香加上酒。
3)放一點日式醬油,鹽及白胡椒粉。
4)最後加入蔥白及辣椒絲快炒幾下即完成。

● 營養師分析/

1)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蔥、咖哩...等辛香料,可促進血液循環,可於平常飲食時,搭配食用。
2)香菇內的核酸類物質,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臟中膽固醇的增加,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及降血壓。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菇類料理下鍋時應先乾炒,才能將香菇的香味逼出來,再放其它食材,整鍋蔥香菇香完全在鍋內結合,油只要放一小匙,就青脆鮮甜。

 

 

【鍋具達人】

寬口徑的湯鍋拿來當炒鍋非常適合,容量也夠大,一鍋兩用,尤其這款鍋子蓄熱力超強,可以保存食材最完整的鮮甜,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  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2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食譜 改善冷底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