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31

五顏六色呷歡喜

最喜歡放假的時後拖著家人一起下廚,最喜歡廚房裏的器具五彩繽紛,最喜歡煮出來的美味料理幸福的不可言喻,此時,每個人心中搭起彩虹橋幸福的滋味吃進去暖在心裏

 

彩虹蔬菜

材料:紅蘿蔔橘甜椒玉米小黃瓜綠花椰黑木耳紫洋蔥(紫干藍)

調味料:少許

IMG_0637  

作法:

  1. 紅蘿蔔削皮削轉成絲; 玉米轉轉樂轉下玉米; 紫洋蔥刨絲; 小黃瓜、甜椒切丁; 黑木耳切塊; 綠花椰泡水;
  2. 先炒洋蔥依續入鍋紅蘿蔔、玉米及黑木耳冒煙關小火2分鐘後再放入其他所有蔬菜待冒煙就關火等15秒調味料即完成

DSCF7622  

 

微微蔡小叮嚀

每種顏色的蔬菜各有所長,想要獲得全面營養,就得個個都愛。26歲的學齡前兒童,每天應攝取五份的新鮮蔬果, 6歲以上的學童、少女、成年女性,應該天天攝取七份蔬果,青少年以及所有成年男性,則應每天攝取九份蔬菜水果。
彩虹原則,就是每日要均勻攝取各種不同顏色的蔬果,而蔬果的顏色大致分為藍、紫、綠、白、黃、橙、紅等七種顏色,感覺就像是雨後的彩虹般美麗,各種顏色的蔬果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一定要均衡攝取,這樣的原則,就稱為「彩虹原則」。

 

 

【泰好吃蒸蝦】

材料:鮮蝦12南薑數片香菜頭6酒一匙

 調味料:蒜頭8紅辣椒1檸檬1魚露2大匙白砂糖1大匙香菜梗及葉

 盤飾: 彩椒檸檬1

IMG_0632  

 作法:

  1. 南薑用刨片器先刨片與香菜頭一起丟入鍋底;放蝦及酒蓋鍋蓋冒煙即關火(用節能板餘溫即可煮熟)盛盤
  2. 用易拉轉將調味料拉勻淋在做法一上即完成

DSCF7624  

微微蔡小叮嚀:

HOTPAN 鍋不用放水就可蒸蝦,可真的征服了許多大廚,難怪我家的瓦斯一年可節省9仟多元,搭配易拉轉簡直是絕配,從此泰式料理不用擔心處理這麼多調味料的問題,因為我發誓蒸的泰好用。

 

 

【古早味蒸魚】

材料:虱目魚肚薑數片青蔥2紅辣椒1金針菇

調味料:蒜頭4醬油膏1醬油12蔭鼓1糖適量

IMG_0634  

 作法:

  1. 薑用刨片器刨數片到鍋底; 魚抹上鹽巴放上及調味料,,蓋鍋蓋冒煙3分鐘 (看魚大小而定)
  2. 青蔥絲及辣椒絲泡水後鋪在魚上即完成

DSCF7625  

微微蔡小叮嚀

一樣都是海鮮就不用洗鍋了吧! 連洗鍋水都省了,誰叫我是省長, 時間一樣省,不用燒一鍋水蒸,不加水,魚吸收了醬汁,魚嫩鮮好吃!

 

 

焦糖蘋果派

材料:二砂50g無糖奶油30g蘋果1顆 鬆餅粉200g全蛋2顆牛奶70cc派盒一個

IMG_0635  

作法:

  1. 先取20CM都會鍋,放糖到鍋內小火加熱待融化
  2. 蘋果削皮並切薄片加入作法1蓋鍋蓋續煮再後將奶油放入炒到微焦糖化
  3. 將鬆餅粉、蛋、牛奶攪拌好,倒入作法2,小火烤約15-20分,插入竹筷不沾黏即完成。
  4. 待微涼倒入派模盒即可

DSCF7628  

微微蔡小叮嚀

一般人想到烤派就一定要用到烤箱、烤盤、及熬糖熬蘋果的鍋子、攪扮盆、括棒……等預備好工具大概就累翻了更不用想善後工作,通通看過來,選對好鍋及工具都可以改變料理過程,變得輕鬆有趣,小小鍋大大好用。送禮自用兩相宜,但重點是自家都不夠吃了,良心建議,記得多做幾個!

太好用單柄小湯鍋

加熱牛奶/巧克力   取代微波爐沒有致癌危險

熱菜不用拿大鍋清洗加熱好方便
煮泡麵1-2人份煮麵煮粥超好用
油炸很省油小鍋油炸更省油
煮醬汁單柄好操作淋醬汁不回流

 UC-D2008  

 

如何挑選優質小單柄鍋?

UCOM單柄炸煮鍋

取代市面上鋁製雪平鍋

材質採用超級複合金不銹鋼

Inside sus304不銹鋼

中間高傳導鋁合金

Ouside sus430 不銹鋼

總厚度: 2.5mm

小火即可高導熱高儲熱能

全面導熱均溫體好清洗

市面上90%都是鋁

10% 不銹鋼

未標示鋼材

 不銹鋼厚度只有0.5mm

一直要用大火

容易變色燒焦洗不掉

手柄採用不銹鋼中空設計保用十年

把手木頭很容易燒壞

包邊處理鋁材不外露不腐蝕

 

1.0mm不銹鋼鍋蓋烹調快保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