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滋補養身料理 (2)-壓標  

台灣吹起一股後宮熱潮風,甄環紛紛上身。如果你也想成為現代版的甄環,得到皇帝獨有寵愛嗎?那麼不妨學做幾道養生的宮廷料理或小點,讓他猶如皇帝般的尊貴待遇,重新喚回他的熱情吧!

 何首烏皇帝雞 (1)-壓標  

【何首烏皇帝雞】

材 料:

1)    何首烏1兩 當歸2錢 枸杞5錢 紅棗10顆  黃耆5錢 米酒1瓶600 開水1500cc 薑一小塊

2)    烏骨雞

3)    手工麵線

 

作法:

  1. 先將1) 材料入壓力鍋並先加1000cc水先燉煮30分鐘藥材,待洩壓
  2. 作法1中加入1瓶米酒並再加入水待沸騰後將川燙好的烏骨雞入鍋後上升兩條線續煮5分鐘待自然洩壓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3. 手工麵線川燙過即可

 

備註:

以枸杞、何首烏等多種中宮廷秘方熬煮,原本須經過長達十二小時的熬製時間,利用現代科技,生產出來完美鍋具,只要30分鐘就可媲美12小時的熬煮,即可湯頭濃郁黝黑,溫潤順口,入喉回甘,没有中藥的苦味,與頂級的烏骨雞一起,鮮嫩的雞肉吸收中藥材的營養,湯汁吸收了雞肉的鮮甜,兩者的搭配完美無缺,加入手工麵線一同入口,將營養一次通通吃下肚,這豈不是食補的極致饗宴。

何首烏皇帝雞 (3)-壓標  

何首烏紫米不老粥 (2)-壓標   

【何首烏紫米不老粥】

材 料:

何首烏二錢、紫米2/3杯、糯米1/3杯,新鮮蓮子二兩、紅棗8個、枸杞適量、冰糖二匙及小布包一個。

 

作法:

  1. 何首烏切碎用清水洗淨後,裝入小布包中,封口紮緊。
  2. 紫米、糯米洗淨,加入7杯水並將何首烏包及紅棗一起烹煮,大火開後轉小火煮約10分鐘,續加入蓮子,再煮至冒煙後放置外鍋約15分鐘
  3. 最後加入冰糖拌勻,將何首烏包取出,即可盛碗食用。

 

備註:

這道料理不僅能強身,增精力,保青春,延年益壽,更可提高學習能力,用一般鍋具至少要煮30分鐘,用HOT PAN續熱力強,只要煮8分鐘,其他交給外鍋來燜,節省能源,節省時間,多餘的時間就可以去看甄環傳了。

 八寶豆腐羹 (2)-壓標  

【八寶豆腐羹】

材 料:

豆腐一盒、肉片100g、蝦仁100g、蟹肉絲、木耳1片、白果一大匙、毛豆一把、雞絲、蔥段、蒜、薑

 

料:
1) 醬油、酒、太白粉醃肉片

2) 薑末、 酒、胡椒粉、太白粉醃蝦仁

 

調味料:
雞精、鹽、太白粉水、香蒜油 

 

法:
1. 肉片及蝦仁先用醃料醃10分鐘

2. 豆腐切小塊,並用鹽水川燙過

3. 木耳切細絲、並將雞精裏的雞絲剝一些出來

4. 冷鍋加入葡萄仔油,先炒肉片後再爆香蔥粒、蒜片、薑片,再加入雞絲、蝦、蟹等材料、後加雞精及水滾入豆腐煮滾蓋鍋蓋燜煮一下讓豆腐入味,最後調味並以太白粉勾芡,最後加入香蒜油即可。

 

備註:

豆腐用鹽水川燙過比較容易定型,入鍋後儘量不要再攪拌,用好鍋只要入鍋後讓食材及湯汁精華自己在鍋內烹煮吸收,就非常入味鮮美,比古法煉鋼更容易鎖住好味道,一點都不留失,真可比擬帝王般的享受

 

 白果枸杞百合花 (1)-壓標  

【白果枸杞百合花】

 

材 料:

雞精、白果、枸杞、百合、花甜豆

調味料:鹽、太白粉水、香油

 

作法:

 

  1. 枸杞先泡熱水。
  2. 先熱鍋入雞精內的雞油拌炒白果及百合花,蓋鍋蓋讓它自行拌炒。
  3. 開蓋後,再加入雞精待滾後加入甜豆再蓋鍋蓋待冒煙。
  4. 再開鍋,灑入泡好的枸杞。調味後再勾薄芡,灑上一點點香油即完成。

 

備註:

用好鍋完全不用吸油煙,鍋具自行拌炒,挑選一個適合份量的小鍋,精華不留失,既省能源,要當個美麗的妃子,就要有點心機,連下廚都要美美的,優雅的,油煙豈能上娘娘身。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