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蔡將在10/21下午兩點半在台北阪急教大家作蚵仔煎餃喔!

瞎餃和料理-壓標  

第一次開始和媽媽做菜總是從包水餃開始,從兄弟姐妹互相嘲笑的餃子,全家笑成一團的餃子開始,自個家包的水餃總是最好吃,現在和孩子一起做菜不管是孩子瞎攪和也好,幸福的美味總環繞在家人當中,喀滋喀滋的美妙樂章,歡樂的音符迴盪在人們的記憶當中。

玉米雞肉水餃 (1)-壓標   

玉米雞肉水餃

 

材料:
水餃皮1包 雞絞肉200g 玉米粒罐頭  蔥1棵 香菇3朵 高湯

調味料:
鹽少許 醬油1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少許 麻油少許


作法:
1.
蔥洗淨、香菇泡軟搾乾水份後入易拉轉切碎粒備用。
2.
放入絞肉和高湯及少許太白粉攪打至有黏性﹐再放入香菇粒﹐蔥粒﹐並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最後放入玉米粒拌勻即成餡料。

3. 開始包水餃
4.
水滾﹐放入包好的玉米水餃﹐待水餃浮起即完成

三鮮蒸餃 (2)-壓標   

三鮮蒸餃

 

材料:

豬絞肉100g 鮮蝦仁80g 水發海參80g  蔥1支 薑5g 匏瓜1/4條 嫩薑絲


調味料:

醬油 酒 白胡椒粉 鹽 糖少許 高湯 太白粉  芝麻油

作法:

  1. 蔥薑入易拉轉先拉碎

  2. 再加入絞內並加入調味料攪勻,再加入海參、蝦仁均用易拉轉切細。

  3. 包好水餃

  4. 蒸鍋先加熱煮沸,蒸籠上抹上香油再擺上蒸餃入鍋蒸8分鐘即完成

    特點
    海參及蝦仁富含蛋白質,還含有脂肪、糖類、維生素(B1、B2)以及鈣、磷、鐵、鋅等營養素,能補腎益精、養血潤燥。

 海陸雙享湯餃 (2)-壓標  

【海陸雙享湯餃】

 

材料:

豬絞肉300g 軟絲300克 九層塔一包  水餃皮1包 雞精高湯

 

調味料: 鹽 糖少許 白胡椒粉 太白粉 醬油少許 酒少許

 

作法:

 

  1. 軟絲切小丁用少許酒及白胡椒粉拌一下備用

  2. 豬絞肉放入調味料攪拌一下加入作法1

  3. 開始包成水餃

  4. 水滾放入包好的餃子待浮起撈起加入九層塔加入已完成的滾沸的雞精高湯即完成

    小撇步:

    鮮肉的鮮滋味遇上軟絲的咬勁加上濃香的雞湯隨即噗鼻而來的九層塔香氣有別於一般餃子每一口都化成驚喜。

 蚵仔煎餃 (1)-壓標  

【蚵仔煎餃】

 

材料:

豬絞肉150g 蚵仔150克 韭菜150g  水餃皮1包 麵粉水

 

調味料:
醬油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一茶匙 鹽 糖少許

 

沾醬:海山醬

 

作法:

  1. 將蚵仔洗淨瀝乾備用

  2. 將韭菜入易拉轉並放入鹽切碎備用

  3. 將絞肉入作法1餡中攪拌 加入調味料攪拌使水餃餡結實

  4. 水餃中多加了蚵仔(1~2粒),其他材料和作法與一般水餃餡一樣

  5. 熱鍋將餃子放入加入麵粉水蓋鍋蓋小火待水氣吸收餃子底呈金黃色即盛盤(冒煙約7分鐘)

    小撇步:

    包煎餃時可將皮拉長包,力道要輕,以免弄破;沾醬即可食用水餃. 試過HOT PAN 來煎,皮較脆,煎餃中湯汁一咬下即可感受到多汁的豐富美好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