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料理  

青菜在那裡…? 水災過後菜價跟著大漲,家家戶戶都搶不到青菜,想要吃得健康,補充纖維質不一定要靠葉菜類的蔬菜,根莖類的地瓜、牛蒡、洋蔥…纖維含量高在水災期間就很受歡迎。又像山苦瓜不但含有豐富的鉀、維生素C、胡蘿蔔素還有葉酸,多吃有助於減少血脂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又或者是其他食材補充蔬菜中才有的纖維素。像牛蒡,每100克中含有6.7克的食用纖維,黑木耳的纖維含量也不少。非常時期,不妨用這些不會漲價的替代食物補充食用纖維,一樣可以吃出健康。

 黑木耳養生露 (1)  

【黑木耳養生露】

材料 

乾黑木耳8朵  水3000CC 冬瓜糖半塊  桂圓20G   紅棗10

作法:

  1. 乾黑木耳先用開水燙過,再用熱水泡1H備用

  2. 黑木耳去蒂用易拉轉拉碎放入快鍋中上升2條紅線關小火煮50分鐘

  3. 將冬瓜糖桂圓紅棗放入待冬瓜糖溶化放外鍋燜一下

備註:

黑木耳,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順暢,而且它的吸水性很強,可增加飽足感,與目前市面上當紅的寒天極為相同,雖然寒天零熱量,但是卻不如黑木耳的營養價值來得高。

黑木耳雖然是很普通的食用菌之一,鮮少人知道它蛋白質含量是米、麵、蔬菜等所無以比擬的,其維生素B2的含量是米、麵和大白菜的十倍,比豬、牛、羊肉高3~5倍;每100克新鮮子實體內含有維生素C200毫克;且鈣的含量是肉類的30~70倍,鐵質比肉類更高達100倍之多,不失是所有女性和一般民眾補充鈣、鐵等營養素的最佳選擇。

烤地瓜   

【烤地瓜】

材料:

地瓜4小條

作法:

  1. 洗淨放入HOT PAN中先放50CC水待蒸氣蒸發後關小火烤約10分鐘再翻面再烤10分鐘即可

  2. 時間必要看地瓜大小而定可用筷子搓進試看熟否

洋蔥蒸魚 (1)   

【洋蔥蒸魚】

材料:

鮭魚一片洋蔥一顆

 

調味料: 鹽匈牙利粉

 

作法:

  1. 鮭魚抹上調味料

  2. 洋蔥切絲泡水

  3. 將作法2先入鍋再將將魚放入冒煙轉小火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