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套餐 (1)-壓標.jpg

花時間選餐廳還不如花時間挑食譜選兩人都愛的食材,一起下廚做料理,這種幸福還有什麼可比擬的呢?

廚房裡這種叮叮噹噹的音符肯定是最幸福的樂章

紅酒醋磨菇 (1)-壓標.jpg   

【巴薩米克紅酒醋磨菇】

材 料:

蘑菇、蒜頭、培根絲、奶油少許,巴西里碎少許 美生菜

 

調味料:鹽、胡椒、巴薩米克醋

做 法:

1..培根切絲煎至金黃再加入奶油及爆香蒜頭,倒入巴薩米克醋待揮發後加入磨菇,煮至濃縮加入胡椒鹽後灑上巴西里碎即可

2. 亦可用美生菜包起來吃

備註:

這是一道令人迷惑的開胃菜,沒想到簡簡單單的食材可以這麼多滋多味,更期待接下來的每一道料理。

小叮嚀: 記得培根要炒到金黃有點脆度

【使用道具】

2L HOT PAN

易拉轉

燒烤松阪豬 (3)-壓標.jpg  

【燒烤松阪豬】

材料 :

松阪豬一塊 高麗菜絲

 

醃料:

蒜頭5瓣、辣椒一支、蒜苗1支、花椒粒 胡椒鹽、醬油、少許糖 香油

做 法 :

1. 蒜頭與辣椒切碎,鹽與胡椒醃肉,醬油少許與香油少許加入花椒粒,醃2小時以上或一整晚亦可,肉可以煎或是烤

2. 盤面鋪上高麗菜絲,將肉舖在上面即可

 

備註:

松阪肉本身肉質就很鮮嫩,運用好的鍋具,無須過度烹調,才能保留食材的鮮美味,非常滿足。

小叮嚀: 記得煎肉的時候第一面蓋上鍋蓋,翻面後煎至上色,而且不可煎過老,才可鮮嫩Q彈喔。

【使用道具】

3L HOT PAN

海鮮焗飯 (3)-壓標.jpg  

【海鮮焗飯】

材 料:

1杯、蝦仁、花枝丁、蛤蠣、洋蔥、蘑菇6朵、高湯0.7

調味料:

鹽、胡椒

做 法:

1. 蛤蠣先用少許水蒸開將肉取出,剩下湯汁與高湯混合留待煮飯用

2.. 倒入橄欖油,洋蔥入易拉轉拉碎,入鍋炒香炒軟加入蘑菇切片與米拌炒,後加入蝦仁、花枝丁,與蛤蠣肉與高湯後蓋上鍋蓋冒煙轉小火8分鐘放入外鍋燜煮10分鐘。

3. 加入Cheese絲開火待融化即完成

備註:

這是今日的主食,平常海鮮飯就可非常豐盛了,加入Cheese絲有hot pan不用放入烤箱直接加熱,美美的外鍋直接上桌,又可保溫非常好用。

小叮嚀: 洋蔥可以炒至透明味道,米炒到有黏性即可放海鮮及高湯。

【使用道具】

1L hot 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