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料理-壓標.jpg  

早期因客家人因工作的關係,體力消耗較多,而且工作時汗流得多,為補充鹽份,所以才有鹹、香、肥的特色。客家菜的特色反映客家人勤奮堅苦,刻苦耐勞的傳統精神。而且客家人也擅長醃製各種醬菜,保存食物了的菁華和再次表現了客家人節儉的美德。今天這幾道特色菜其實都要花時間去燉煮的,15分鐘連一道菜都上不了,膽敢挑戰三道菜,Windy&微微蔡真的能成功嗎? 客倌要看到最後一秒就知分曉…

高麗菜封 (2)-壓標.jpg  

【高麗菜封】
 
材 料:
雞骨架 薑 洋蔥1顆切塊 高麗菜1顆 米酒1/4瓶 蔥3支 米
三層肉一斤 醬油 水5碗 蒜頭10顆 醃冬瓜1塊
沾醬:
1) 青蒜(用易拉轉攪碎碎)+白醋+香油+香菜
2) 桔醬別有一番風味
作法 :
先將雞骨架 薑 洋蔥1顆切塊入壓力鍋中熬高湯(亦可用雞高湯替代)
先將三層肉入鍋煎至出油,將肉汁封住,入整支蔥及蒜炒一下放入酒,待酒氣稍揮發,入高湯及醬油及醃冬瓜及整顆高麗菜。
上壓力鍋蓋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煮8分鐘自然洩壓即可


備註:
高麗菜封是道地的客家美食(封)的意義為焢,用高湯大火焢出一道充滿香味的客家菜.以前只有在逢年過節時,才會準備這道菜,因為它必須用細火慢燉,且要有專人在一旁等候,否則一旦水乾燒焦,整鍋肉都會報銷。現代人有好的工具,隨時都可吃到上等美味的美食,運用壓力鍋將高湯提煉出來再將高麗菜的甜味融入肉之香氣及精華。煮好高麗菜封不禁令人食指大動。

【使用道具】
3018壓力鍋
2009S
2406S
潔能板
易拉轉

梅干蒸絞肉 (4)-壓標.jpg  

【梅干蒸絞肉】
材料 :
梅干菜1卷 絞肉300g 蒜頭6粒 辣椒半條 香菜
調味料:
米酒 醬油 醬油膏 糖 胡椒粉 香油 各適量
作法 : 
1  梅干菜洗淨切末(不可以泡水泡太久)辣椒去籽和蒜頭用易拉轉拉成末備用
取調理內鍋放入絞肉 蒜頭 及辣椒末 並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均勻 最後加入梅干菜跟所有食材拌勻
取一調理鍋內抹油放入作法2,一起入壓力鍋中蒸煮
完成後扣出灑上香菜即完成

備註:
運用調理鍋配件,一次煮2道菜,真是一舉兩得

客家小炒 (3)-壓標.jpg  

【客家小炒】

材料:
乾魷魚半條 豆干5塊 帶皮五花肉1塊 辣椒1條 芹菜1小把 蔥2支 蒜苗2大根 九層塔適量
調味料:
 米酒半杯 醬油2大匙 砂糖 烏醋 雞粉 白胡椒粉 香油 各少許
作法 : 
1. 將已泡好的乾魷魚取出 撥掉外層外皮的膜(主要避免腥味) 逆紋切細條(不會捲起較不會煮硬)
2. 五花肉 豆干 切細條片 辣椒 蒜苗切斜片 蔥 芹菜切段 九層塔切末備用
3. 取不沾鍋(不放油) 開中火加熱並放入五花肉翻炒至逼油後 再放入豆干炒出香氣 接著放入魷魚拌炒出香味
4. 倒入米酒快炒加入蒜苗白,蔥段、 辣椒快速拌炒 加入少許砂糖及2匙醬油、白胡椒粉、米酒及烏醋一小匙調味後 再放入芹菜翻炒 起鍋前放少許最後放入蒜苗(綠色部位)跟九層塔拌炒後淋上香油,即可起鍋


備註:
這道菜重點在肉、豆干及魷魚要煎香再來就是要煮入味,所以鍋具要能煎豆乾不黏鍋而且厚度要夠才能溫度好控制,只要這要領抓到了,保證好吃又對味。

【使用道具】
4.5L HOT PAN
易拉轉
潔能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