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香義式料理 (1)-壓標.jpg  

今年柚子大豐收, 而且中秋節過後柚價狂跌,趕緊來幫我們台灣的柚農減輕一些負擔吧! 柚子料理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變化一些新菜色給家人品嚐, 為家人增添一些料理新鮮感。

柚香鮭魚捲 (5)-壓標.jpg  

【柚香鮭魚捲】

材料:煙燻鮭魚1包 小黃瓜1條 柚子果肉適量

淋醬: 洋蔥1/4顆、橄欖油、義大利葡萄陳年巴沙米可醋、黑胡椒適量。

 

作法 : 

1.將洋蔥用易拉轉拉成末並加入所有調味料調勻備用。

2小黃瓜刨成片狀,並取一片小黃瓜鋪平加入鮭魚及柚子,捲成一捲再用牙籤固定盛盤後,淋上作法1的醬汁即可上桌。

備註:這道輕食非常健康,朋友聚餐請客也非常適合,只要有簡單的廚房小配件,料理真正輕鬆。搭配義大利油醋,及柚子果肉,不同的組合感動您的五臟六腑

【使用道具】

易拉轉

刨片刀

柚香義大利肉醬麵 (2)-壓標.jpg  

【柚香義大利肉醬麵】

材 料:

義大利麵100g 絞肉100g 洋蔥半顆 蒜頭5粒 紅蘿蔔丁20g 帕瑪氏乳酪少許 西洋香菜適量 柚子果肉適量

調味料:

橄欖油、鹽巴少許、蕃茄粒罐頭1罐、蕃茄糊50g 柚子醬1大匙 高湯400cc 白酒少許。

做 法:

  1. 義大利麵可先煮好並放入少許橄欖油拌勻備用。

  1. 洋蔥及蒜頭用易拉轉拉成末,蕃茄粒罐頭用易拉轉拉成丁狀備用。

  2. 取一個HOTPAN加入橄欖油並放入洋蔥末及蒜末爆香後加入紅蘿蔔丁. 絞肉拌炒均勻並加入蕃茄糊及蕃茄丁炒勻,加入所有調味料後蓋鍋蓋等冒煙,轉小火續煮三分鐘即可放入少許白酒

【使用道具】

4.5L HOTPAN

潔能板

易拉轉

Cheese粉刨刀


備註:

義大利麵常吃,但你一定沒嚐試過柚子的組合,增加柚香氣息,層次感提昇,愈吃愈上癮

柚香鮭魚捲 (1)-壓標.jpg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