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為了省錢,全家人出遊總會自己做一些飯糰、魯味什麼的…..長大後最懷念的就是那些歡樂時光。暑假已經過了一半,趕快安排個令人難忘的暑假之旅吧,動手做個野餐料理,搭上火車到各小站‧停一下,享受最有味道的暑假吧!

三角飯糰 (2)-壓標.jpg  

【三角飯糰】

材 料:

白米1.5

壽司醋

味霖1匙

親子DIY海苔

三島香鬆少許

美乃滋少許

鮪魚罐頭

黑胡椒粒

 

做 法:

1.先將白米1.5杯+1.5杯水利用HOTPAN煮熟,拌入醋攪拌後放冷,放冷後再加入少許香鬆攪拌。

2. 將飯放進三角模型約3分滿,再放入水煮鮪魚、美乃滋及黑胡椒少許。

3 .繼續將模型填滿飯約八分滿後,將模型壓緊,取出即成三角飯團。

4 包上親子DIY海苔即完成。

備註:HOT PAN 煮出來的白米飯又香又Q, 比電鍋煮的還要好吃,簡簡單單幾個步驟,就完成了

 

【使用道具】

2L HOTPAN

潔能板

三角飯糰盒

口袋蕃茄牛肉飽堡 (2)-壓標.jpg  

【口袋蕃茄牛肉飽堡】

材 料:

牛絞肉200g 豬絞肉(帶油)100g 3粒 洋蔥1/2顆 紅蘿蔔1/2顆 西芹1/2枝 馬鈴薯1/4顆 土司麵包

 

調味料:

橄欖油 鹽 黑胡椒 蕃茄糊 高湯 玉米粉 奶油


做 法:

  1. 將所有蔬菜用易拉轉拉成小碎塊

  2. 取易拉轉加入橄欖油將洋蔥拉細碎炒至透明+蒜末入鍋炒香後入所有蔬菜加高湯冒煙3分鐘

  3. 絞肉拌入黑胡椒(2:1) 鹽後稍煎香後+所有蔬菜及蕃茄糊拌勻後炒香炒入味+少許玉米粉即可起鍋

  4. 土司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放入完成材料壓成口袋收邊

  5. 可再入鍋稍煎一下就成功了喔

 

備註:這道菜需要的烹調時間很常,才可以把蔬菜的甜味烹調出來,沒有HOT PAN來幫忙根本辦不到…加上絞肉的鮮滋味,真是可口極了,變化成口袋堡,不管早餐或是野餐,餐餐都美味

【使用道具】

3L HOTPAN

潔能板

易拉轉

油刷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