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鐵路便當 (1).JPG
香榭大道主持人windy出了新書《小小站.停一下:最悠哉的37個鐵道私景點》,這次節目也配合一下,來做個懷舊鐵路便當,十五分鐘做出來,一點也不難!

懷舊鐵路便當-壓標.jpg   

高麗菜飯 (2)-壓標.jpg  

【高麗菜飯】

材 料:

高麗菜100g、蝦米10g、香菇5朵、紅蔥頭5粒、米3杯。

調味料:

鹽巴、胡椒粉、雞粉少許。
做 法:

  1.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蝦米洗淨泡米酒、香菇洗淨切絲

  2. 取一個3L HOTPAN放入適量的葡萄籽油加熱,並加入蒜末爆香後,下蝦米及香菇拌炒後,加入高麗菜拌炒均勻。

  1. 最後加入瀝乾的米炒至成象牙白,加入調味料。蓋上鍋蓋轉小火續煮8分鐘,放置HOTPAN外鍋,燜煮約10分鐘即可。

 

【使用道具】

3L HOTPAN    潔能板   易拉轉

炒雪裡紅 (1)-壓標.jpg  

【炒雪裡紅】

材 料:

雪裡紅一把、辣椒3片、蒜頭2粒。

調味料:

鹽巴少許、白砂糖適量。

做 法

  1. 雪裡紅洗淨泡水後切小丁、辣椒切片、蒜頭用易拉轉拉成末備用。

  1. 取一個2L HOTPAN放入少許葡萄籽油,加入蒜末及辣椒片爆香後,加入雪裡紅拌炒均勻,最後加入調味料即可。

【使用道具】

2L HOTPAN   潔能板   易拉轉

滷排骨 (4)-壓標.jpg  

【滷排骨】

材 料:

大排骨3片、地瓜粉適量。

醃 料:

雞蛋少許、太白粉1/2匙、麵粉1/2匙、蒜末10g、糖2匙、醬油2匙、香油1大匙、胡椒粉少許。

滷汁調味料:

200g(炸至焦黃)、醬油1杯、水2000cc、糖60g、辣椒2條、八角3粒、米酒少許、老薑20g、白胡椒粉1小匙、鹽巴1大匙。

做 法:

  1. 大排骨用刀背均勻拍至鬆軟,洗淨瀝乾水分加入醃料,醃製半天。

  2. 將大排骨均勻沾上地瓜粉,靜置10分鐘,待地瓜粉吸入排骨內備用。

  3. 取一個都會平底鍋加入葡萄籽油,加熱至180度,將大排骨放入油鍋,炸至表面成金黃色。

  1. 再取一個3L HOTPAN放入滷汁調味料煮開,放入炸好的排骨,滷至56分鐘即可。

備註:滷汁可以滷蛋和滷豆干。

 

【使用道具】

3L HOTPAN   都會平底鍋  潔能板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