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37.jpg

1.如何選擇鍋具?

鍋邊很重要,好鍋不捲邊,不捲邊鍋具好清潔,不藏污納垢。

2.新鍋如何處理?

洗潔精洗淨鍋身後,洗米水裝8分滿煮開5分鐘後倒掉清水洗淨即可。
洗米水可將金屬製作過程中沒有清潔乾淨的雜質徹底除污去油,環保又好用。

3. 不銹鋼鍋洗鍋小撇步

鍋子煮完時趁熱洗是最佳方法。
如果用完餐才想到要洗鍋,請加水煮熱再洗,洗鍋完鍋底要擦乾再上爐架。

所有鍋具清洗完記得擦拭鍋底,否則瓦斯爐火會變紅火,瓦斯爐燃燒不完全,爐具容易壞,鍋具容易黑,久後就變硬變焦黑,更不易清潔喔!
*空燒時請冷卻後再沖水,以防鍋底脫落或變形*

4. 不沾鍋使用與洗鍋


不沾鍋要注意不能用大火,而且鏟子上有沾黏食物時切勿將鏟子敲擊鍋面,食材也要注意例如蟹角有骨有刺的勿下鍋。

不沾鍋清洗時只需要以海綿或抹布清洗就可以,毋需過度使用清潔劑。同時,不可在鍋熱時就沖涼水,塗層易因熱脹冷縮變得脆弱而脫落,最好等鍋子稍冷卻再進行清洗,記得先洗鍋背面,再洗鍋內,鍋子的壽命更長喔!


5. 不敲鍋

我們常看到很多媽媽們鐵鏟上會黏一些食材,常拿鍋鏟敲鍋,不僅鍋身會造成凹陷,
日後清潔也會造成困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