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4.JPG

泰式料理是瑞康屋食譜中最受歡迎的必學料理,道地的檸檬魚,大人小孩都愛的月亮蝦餅,都是必點料理。只要用對鍋具油炸,鍋具不黑黃,溫度夠火侯,回鍋油也能繼續使用泰式料理材料及香料多,沒關係,只要有易拉轉依順序置入,好玩又輕鬆,在家也能泰美味。

DSC_0235.JPG  

清蒸檸檬魚

材料: 1)鱸魚1條約800g、

2)香菜8支分三部份使用

(頭蒸魚用 / 莖切細末 / 葉備用)

3)紅辣椒2支、蒜頭8粒、南薑末1/2 小段

調味料: 擠檸檬汁1.5顆 高湯50cc、魚露1匙、糖1.5匙

DSC_0216.JPG

作法:

 1. 洗淨的香菜分成三部份,頭留住,葉子莖部分開,莖切細末。

 2. 魚抹上少許鹽放入鍋內鋪上香菜頭(舖在魚上),蒸6分鐘左右(看魚大小調整)。

 3. 將材料 3)先用易拉轉拉碎,香菜莖及調味料置入攪勻後倒入鍋中再煮一分鐘熄火。

 4. 盛盤將香菜葉鋪上,到地的泰式料理即完成。

【使用道具】

4.5L  HOT PAN

易拉轉

 TIPS

 看似很難的泰式料理,難在材料及調味料的準備,只要有易拉轉,保證做的輕鬆容易

蒸魚怕蒸不熟, 又怕蒸太老,只要用對鍋具, 讓鍋內熱對流迅速加溫,鮮嫩可口的鱻味料理,比餐廳更美味。

DSC_0222.JPG

泰式月亮蝦餅

材料: 1)荸齊8粒

     2)蝦仁300g、蛋1個

3)絞肉100g(帶肥) 、玉米粉5匙、香菜末2匙

4)春捲皮4張、

5)廣東A萵苣生菜3片

調味料: 白胡椒粉1小匙、魚露1小匙、鹽1/3小匙.

自製沾醬: 魚露2匙、白砂糖4匙、擠1顆檸檬汁、蒜頭4顆、紅辣椒1支、香菜2支 ---全丟進去易拉轉拉勻

 DSC_0211.JPG

作法:

1. 依材料順序1) 2) 3)進易拉轉攪拌再置入調味料伴勻

2. 取一張春捲皮攤平將作法1. 鋪於春捲皮上稍勻平,再蓋上一張春捲皮,周圍蓋平。

4. 油鍋約160℃入作法2. 炸至金黃色取出瀝乾油。

5. 對角切成成三角型至盤中配上生菜沾醬,美味盡在不言中。


【使用道具】

易拉轉 /3L HOT PAN

(22-24cm不銹鋼平底鍋或矮身湯鍋)

TIPS

1.泰式料理材料及香料多到不知如何處理,切工不好、懶得洗一堆工具都沒關係,只要有易拉轉依順序置入,好玩又輕鬆

2.要炸得好吃, 火侯很重要,好的不銹鋼鍋, 溫度夠高又能均溫,酥脆不油膩才夠專業

3.好鍋油炸完鍋身不黃黑好清洗

4.好鍋炸完,油品清澈可再回鍋使用

 

無線數位電視「交通台」如何收視?
1.「免費收看‧網路直播」----交通台 網路直播 ----免費即時線上收看「台灣交通電視台」網路直播
2.自購安裝「機上盒」----(比照VHS、DVD安裝法):「家用機上盒」至少能收視15台訊號,每盒市價約3000元。
  2006年3月以後,新購29吋以上電視,多數已加裝數位電視接收器。 筆記本電腦也可以買「數位電視棒USB」,每支市價約1000元。
3.自購「車用機上盒」----隨時隨地看數位電視,全台灣跑透透。 「車用機上盒」需由汽車音響廠商安裝,每座市價約10,000元。
4.「手機電視」----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威寶3G系統 3G手機,選看「台灣交通電視台」,即可依節目表時間
  下載收看。
5.「網播電視」----www.nbtv.tw----可收視「台灣交通電視台」試播頻道

DSC_0196.JPG  P1020739.JPG
P10207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